凌空落月

雜食黨,什麼都吃

【花戚】辣雞室友(十六)

戚容第一次這麼期待聖誕節,晚上睡覺都不安分。

“傻樂什麼呢?快睡。” 花城晃晃兩人交握的手,戚容開心的動動,後腦勺碰上花城的後腦勺蹭了蹭 “你要給我什麼禮物?”

“法式舌吻怎麼樣?”

戚容撞了一下花城 “不要!”

花城悶悶的笑了 “禮物當然要保密才有驚喜,快睡。”

戚容鬆開手,從花城的腋下鑽過去 “不能透露一點嗎?”

花城看著胸前毛茸茸的腦袋,笑死 “普通的便宜貨,可以了嗎?快睡覺了。” 順手擼了一把戚容的腦袋。

隔天早上起來,其他人已經見怪不怪了。

哦,這兩人今天換了個睡姿。

花城夢到戚容說想吃西瓜,他去買了一顆大西瓜,在路上摔倒,被西瓜壓住,死沉死沉的,讓人有點窒息,一醒來。

哦,是戚容。

戚容早上沒課花城就沒叫他,拿了枕頭塞到他腦袋底下,揉揉自己的胸口,沒扁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叮叮噹,叮叮噹,鈴聲多響亮。” 戚容哼著歌,洗洗臉,伸手撈毛巾,花城在一旁看不下去,直接拿過毛巾動手擦他的臉。

“哎哎!皮要掉了,要掉了!”

“不會的,你臉皮那麼厚,就是拿刷子刷都刷不掉的。”

戚容鼓起臉頰,花城忍不住上手戳他。

“噗……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 花城大笑,戚容一甩頭 “哼!我今天不跟你計較。”

花城伸手過去捏他的臉 “哦?今天怎麼這麼大肚。”

“哼!” 戚容收拾好東西走到浴室門口轉過頭 “今天是聖誕節,說好的交換禮物啊!”

“知道知道。” 花城梳洗完,想起一件事,看向戚容 “我今天要跟謝怜他們去唱歌,九點到小池塘那邊吧,反正今天沒有門禁。”

“哦。” 戚容背上書包出門了。

花城沒有料到的是,剛好遇到兩伙人火拼,他們只好躲在裡面,後來警察來了順便把他們帶進警局記錄證人的筆錄。

花城回到宿舍都十一點了,他看到戚容的手機在書桌上充電,難怪打給他都沒接。

花城剛進門又出去了,下著小雪的天氣,他看到戚容的時候戚容趴在自己膝蓋上,拔身旁的草往結冰的池塘上扔,戚容身旁整圈的草都沒了。

“戚容。”

戚容往他的方向看了一眼,又轉回去扔草,花城走進,把他拉起來 “起來了,地上涼。”

“腿麻了。”

花城看戚容冷的發抖,解開大衣把他捂進懷裡,戚容腿麻了,而且花城身上很暖和……

“我以為你不來了。”

“對不起。” 花城摸摸戚容的頭髮,濕濕的,他應該等很久了,可能等了兩個小時。

“你沒帶手機。”

“快沒電了,我就放宿舍充電。”

花城摸著他濕濕的頭髮,蹭了蹭他頭頂,親了一口,又把臉頰貼到戚容頭頂,捂了一會戚容還是在發抖,花城想起什麼,把大衣披到他身上,翻起了書包。

花城拿了一個包裝不錯的紙盒,正準備打開 “那是我的禮物嗎?”

“嗯。”

戚容開心的朝他伸手,花城看了看他,把盒子遞過去,戚容手凍僵了,包裝上的蝴蝶結都解不開,花城拉過他的手,朝他的手哈氣,搓熱。

戚容打開紙盒,是條紅色的圍巾。

“……” 拿錯了。

戚容戳戳那條圍巾 “我喜歡綠色。”

“囉唆,紅色有什麼不好。” 花城拿出圍巾給戚容戴上,戚容笑的很開心。

“幹嘛笑成這樣?”

“我第一次收到禮物嘛。” 戚容扯扯圍巾,一臉傻笑。

“你爸媽沒給過你禮物嗎?”

“他們都很忙。” 戚容低頭翻書包,翻出一個小盒子給他,花城打開那個小盒子,是手帕,紅色的。

“謝謝。” 花城收起手帕,伸手摸戚容的臉頰,眼睛不住的往戚容的嘴唇看 “我們……快點回去吧。”

“好。” 他看著戚容嘴唇一張一合,戚容背好書包朝他望去。

又是那種目光。

“你想吻我。” 花城聽到他的聲音,過了兩秒才反應過來戚容說了什麼。

“想。”

戚容也只是說說他的想法,結果他直接當他在問他,戚容僵在原地,似乎在思考對策,花城笑了笑,伸手撈過他的後腦勺,額頭抵上他的額頭 “別多想,回去了,嗯?”

花城剛放開他,戚容就抓住他的領子 “來吧,那什麼……法式什麼的?”

“你確定?”

“別磨唧,等等我改主意你沒地方哭。”

花城看戚容把自己的臉皺成一團,邊笑邊拿手把他的臉揉開,戚容張開眼睛看他,花城雙手捧住他的頭,吻了上去。

“唔!” 好噁心。

花城趁戚容張開嘴巴的時候伸了舌頭進去,他能感覺到戚容抓他的衣服更大力了。

好噁心!舌頭,口……口水?!

花城吻完他,一臉期待的看到戚容捂著嘴巴,看起來想吐。

“你敢吐出來我就弄死你。” 下一秒,戚容往花城身上吐了一大口口水,轉身就跑。

花城跟著跑,眼睜睜的看著戚容消失在視線裡。

這傢伙是屬耗子的嗎!?

花城氣的跑到宿舍樓下,聖誕節三三兩兩的情侶在宿舍門口談情說愛,花城更氣了,花城把手放到嘴巴旁邊做喇叭狀,深吸一口氣。

“戚容!我愛死你了!你聽到沒?沒聽到我再說一遍,戚容!我……”

戚容剛跑回宿舍,水都還沒喝一口就聽到花城在底下大喊。

這貨是喝了假酒了嗎?!

戚容衝到窗戶前,拉開窗戶 “狗花城!我真是被狗日了!你喝假酒了你!”

花城想了想 “旺!”

戚容被這操作驚呆了,嘴巴張張合合 “你!狗日的!我!”

“旺旺旺!聽清楚了嗎?被狗日的!”

“聽不見!!!” 戚容‘唰’的關上窗戶,衝進浴室洗澡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。” 花城開心了,想想戚容大概會很生氣,於是跑到附近買了點吃的。

戚容洗完澡出來剛好遇到花城,還沒罵他花城就把宵夜遞過來,罵人的話到嘴邊變成一個 “哼!”

跟食物過不去的是笨蛋。

戚容邊吃宵夜花城邊幫他吹頭髮,戚容突然瞥見一旁的紅色圍巾。

“紅紅兒。”

“綠綠兒。”

媽的死給。

嚴江從對面上鋪探頭下來 “你們兩個對單身狗好點行嗎?”

戚容咬著嘴裡的食物,含糊不清的講了句 “藍藍兒”

“我靠,我喜歡的是深藍色好嗎,那是靛色!靛色!靛靛兒不行嗎”

“可是惦惦是罵人的話。”

“……什麼意思?”

“閉嘴的意思。”

“……我是藍藍兒,嗨,白白兒。”

謝怜:我真是躺著也中彈。

“嗨,藍藍兒,藍藍兒晚安。”

嚴江討了個沒趣,轉頭騷擾齊海霧 “嗨,黃黃兒。”

“那是米黃色!”

“哦,咪咪。” 兩個人就打起來了。

“……” 逃過一劫的秦央。

戚容爬回上鋪,花城跟著爬上去,被戚容踹了下來 “你這死同性戀,今晚我要自己睡!”

“可是你今天淋了雪,要是你感冒了你自己睡我不知道啊。”

“呸呸呸!烏鴉嘴!”

半夜的時候花城還是爬到上鋪跟戚容睡了,果然,凌晨的時候戚容開始發燒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8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