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空落月

雜食黨,什麼都吃

【花戚】辣雞室友(十)

戚容感冒了。

冬天感冒的人就多,不知道是誰傳染的,寢室兩個人感冒,一個受到全寢室的人關心,一個整天昏睡在床上。

嗯,後者就是戚容。

又到了周二,花城跟戚容單獨待在宿舍,花城玩著手機,時不時瞄向上鋪的板子,側耳聽著戚容的咳嗽聲跟擤鼻涕的聲音,花城想帶他去看醫生,想替他買飯,可是找不到理由……

“花城……” 戚容從上鋪探出頭,小小的喚了他一聲。

花城探出頭,看向他,等著他說肚子餓或難受,那他就可以跟他和好了……

花城覺得自己有點卑鄙。

“你真的不能改改嗎?”

花城愣了一下,他沒想到戚容會說到那件事,他抿著唇,正準備拒絕,戚容又開口了。

“我就只有你一個朋友。” 戚容像隻被遺棄的貓,盯著他看,不時眨眨眼睛。

花城張了張嘴,說不出話,戚容看他不說話,縮回上鋪,那咳嗽聲又響起了,這次特別小聲,像是裹在棉被裡,極力壓低聲音,不想被發現。

花城心臟抽痛一下,戚容聽著下鋪窸窸窣窣的聲音,然後花城開始爬梯子了。

花城扯開他的棉被,戚容委屈的望著他,花城嘆了口氣 “我先帶你去看醫生。”

花城把戚容裹了一層又一層,他比戚容小一點,還沒18歲,沒有機車駕照,有他也不敢載他就是了,戚容整個人都搖搖晃晃的,萬一從後座掉下去還得了。

花城打了車,帶他到醫院去,戚容溫度有點高,還好不用打點滴,花城領了藥帶他去吃……火鍋。

“藥領好了,是飯後吃的,我先帶你去吃粥,然後你再吃藥。”

“我想吃火鍋。” 戚容抬頭看著他。

“吃粥,廣東粥。”

“火鍋。” 戚容眨巴眨巴眼睛。

花城看著吃著火鍋的戚容,他不懂,為什麼戚容對他眨眼睛他就沒有抵抗力。

吃了火鍋出了一身汗,又吃了藥,戚容很快就好了,然後花城感冒了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8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